就这么嫁了,真的会很不舍

Posted: March 17, 2011 in 其他

刚刚接到妈的电话,立马挂掉,再打回去,不知怎么了却按错,打给了妍(妹妹)。(意想不到的!)

然后,就是一个让我大吃一惊的事——妹妹过几天订婚,下个月结婚。之后,妈一直说,说了很多担心,说了很多事情,我几乎都说不出话来,太突然了,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,那个人,我只是听过他的名字,一次都没见过。

我讨厌2011,这么多事情都选在今年发生,打乱了原本平静而确定的生活,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,我有点应付不过来了。外婆离开,比我小4岁的表妹孩子都满月,比我小2岁的妹妹也要嫁人了。完全出乎我想象,心情无法平静,大概这就是生活吧。

我就这么一个妹妹,真的很舍不得,真希望每次回家(自私的我)都能见到她,怎么会这么突然决定结婚,刚刚我还以为我们都是没有长大的孩子,转眼间就说嫁人,突然一切就改变了,很不适应,舍不得(非常地)。小时候,我们会吵架,可是自从初中开始我们就不在一个学校读书,见面也少了很多,到了高中基本上1个月才能见上一面,然后大学,那就更少了,除了一个月几次的电话就只有寒暑假了。而上个月刚好忙考试,一个电话都没打,一个月都在复习呀复习的,直到中午才想起要打电话,可也没打通,晚上就接到那个让我愣住的电话。从小,在家里,我们的所有的一切(吃的,玩的,用的)都是平分的,我们已经习惯了留下一半给对方。初中之后,虽然很少见面,但是我还是很确定你在哪里。生日的时候,或许还会受到一份意外的礼物,或是特别的信,虽然有些幼稚但还是很开心,在那个平淡的高中生活中,还是足够让人开心好几天。大学之后,感觉我从家里得到了太多,长久以来的平衡感慢慢消失,希望可以去弥补这个平衡,小时候开始我就已经把生活中的一切分成了两半,一半自己,一半是留个你的,大学期间的工作挣到的钱还不够自己花,好像才寄过一个礼物,本来想好的到大学毕业之后,本来想好的下个月的..本来想好的…  很多想好的,好吧,就这么吧。

而那个人,到现在我尽然一次都没见过,真不放心,我怎么可能放心就这么样将你托付给他。听说他长得比较高是吧,但是我从小学开始就不跟人单挑,基本上都是以多对少,所以他还是要小心点,要是敢惹妍,我就算不在身边,也会通知兄弟去的。和妈一样,在我们还没有准备好之前,你不能把妍带回福州,那很远;你不能欺负妍,我们都在;你不能…

好吧,既然都决定了,还能怎样呢?除了不舍,除了祝福,祝福你们的2011!希望妍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!

03172011

下个星期回家。

https://zhengliweb.wordpress.com

Comments
  1. 你妹是不是怀孕了??
    怎么那么突然?

  2. YeTinG says:

    祝福你妹妹。。。
    不过你妈也对你妹的对象不熟悉么?

Leave a comment